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科学斗士”霍金将被永远铭记

时间:2018-03-15 15: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4日就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逝世答问时说,霍金先生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也是一位与疾病顽强斗争的“科学斗士”,他本人和他作出的贡献将被永远铭记。

据英国媒体报道,霍金14日在位于剑桥的家中去世,享年76岁。

陆慷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霍金先生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也是一位与疾病顽强斗争的科学斗士,为科学为人类作出了巨大贡献。

他说,霍金先生生前曾三次来华,中国领导人曾会见他,中国科学家和科学爱好者们也同他进行过愉快的交流。霍金先生关心中国的发展建设,对中国的科技进步作出了很高的评价。他也十分喜爱中国文化,曾十分坚持并最终在助手的帮助下实现了登上长城的愿望。

“我们对霍金先生不幸去世表示哀悼和惋惜,向他的家属表示慰问。霍金先生和他作出的贡献将被永远铭记。”陆慷说。

相关新闻:

特朗普宣布解除蒂勒森美国国务卿职务

埃塞俄比亚一起交通事故造成38人死亡

就孟加拉国客机在尼泊尔失事 习近平分别向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去世

外媒: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开启其第四个总理任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