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五个一批”助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时间:2018-03-15 15: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宋立新、冯月)2017年,宽城满族自治县以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为核心,以发展扶贫产业就业增收为主攻方向,全面完成了建档立卡“回头看”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

产业和就业扶持一批。按照全县“一主四特”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以发展板栗产业为主,重点发展设施菌菜、中药材和小杂粮、特色养殖和休闲旅游等富民增收产业,发放中和农信小额信贷资金2684万元,惠及1500余户;发放“政银企户保”贷款1847万元,惠及472户农户。

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宽城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涉及塌山乡塌山村43户156人,目前已经完成分房工作。

生态保护脱贫一批。对县内林地划分管护责任区,优先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了97名符合护林员条件的人员为护林员,年工资为每人每年8000元,实现了生态保护脱贫。

教育扶贫脱贫一批。大力开展“雨露计划”教育补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公办高中以上学生可以享受“三免一助”政策、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学生生活补助、贫困幼儿资助等教育扶贫政策宣传。雨露计划教育补助301人、补助85.05万元,发放高中、中职国家助学金119万元,资助人数625人。

医疗保障和社会兜底脱贫一批。18730名贫困人口参保个人缴费部分全部由财政全额资助,有4723名贫困人口享受医疗救助资金688.55万元,贫困人口就医负担明显减轻。

在社保兜底方面,结合“回头看”工作,将符合贫困条件的农村低保对象全部纳入了建档立卡范围,给予政策扶持,帮助其脱贫增收;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了农村低保范围,保障其基本生活。

相关新闻:

春节期间平泉花卉市场货源充足

平泉食用菌产业累计产值达54亿元

2017年承德市旅游收入达683.48亿元

2017年承德市签约内资项目87个

2017年农村贫困群众住院合规费用报销比例超90%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