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网购纠纷同期增长两倍

时间:2018-03-15 15: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3日上午,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邢台全市12315机构依托12315系统共计受理消费者各类诉求15371件。其中,网购纠纷明显增多,2017年共受理网购类投诉举报2264件,比2016年同期(736件)增加1528件。

2017年,邢台全市12315机构依托12315系统共计受理消费者各类诉求15371件,较去年同期下降4.1%。其中:投诉3350件,举报1028件,咨询1099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63.5万余元。邢台全市消协组织共受理并解决消费者投诉111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9.6万元,加倍赔偿14件,赔偿金额1.3万元,接受来访、咨询5733人次。

其中,由于网络购物是目前发展最快的交易方式,由此带来的消费纠纷也与日增长,2017年共受理网购类投诉举报2264件,比2016年同期(736件)增加1528件,增幅2倍。主要问题有:一是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等购物陷阱问题突出;二是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型号、款式与实际约定不符、商品质量存在瑕疵;三是消费者付款后经营者拖延发货,甚至不提供货物;四是经营者无正当理由拒绝或拖延承担售后义务。

业内人士提醒,当网购发生纠纷无法与商家达成一致时,应及时通过网购平台进行维权。如不能协商解决,按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消费者投诉办法》第六条规定:“消费者投诉由经营者所在地或者经营行为发生地的县(市)、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辖。消费者因网络交易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向经营者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投诉,也可以向第三方交易平台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投诉。”

据悉,下一步,邢台将以深入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突出网络商品抽检,针对网络商品交易特点,积极探索网络商品抽查检验方式方法;加大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处罚力度,为倒逼供给质量提升加压助力。(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晓旭)

相关新闻:

巨鹿:农业孵化园助村民脱贫

巨鹿:依托本地特色产业 加快对接京津步伐

邢台国税: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服务“双创双服”

今年邢台确保4.5万人稳定脱贫(图)

邢台市12315平台2017年挽回消费者损失263.5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