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市政维修服务中心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

时间:2021-01-30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左月梅)井盖虽小,却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迁安市政维修服务中心精准定位,突出点位管理,对全系统涉窨井盖类设施加强管理,畅通“脚下安全”。

强管理,以高质量材料保障“脚下安全”。该中心围绕窨井盖安全管理问题,从“人”、“物”、“工”三方面着手,全面安排部署。“人”:为了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积极做好“人”的职业操守和技能教育。针对不同岗位,结合岗位特点,开展制度性安全教育培训。“物”:重点是建材采购供应,规范采购渠道、明确采购流程、细化采购标准、量化执行能力。“工”:要求窨井盖责任单位在摸排区域内涉窨井盖安全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根据存在的不同问题,进行分类建档,明确责任归属,按照责任区分进行维修养护,确保“脚下安全”。

精维修,以标准化作业保障“脚下安全”。该中心根据摸排结果,组织归纳涉窨井盖伤亡事故的原因。本着防微杜渐的原则,严格按照相关养护标准,依法依规组织落实。工作中,他们针对窨井盖及周围附属物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对井盖缺失、破损、变形、松动的,及时组织更换。对错位、窨井与路面凸凹不平等问题,及时组织维修。同时,加强维修养护工程的监督检查,对每项工程的所有环节实施全程监控追踪,确保维修养护遵守操作规程。监管工作基本做到无死角、盲点,实现了监查全覆盖。各涉井盖部门做到了绿化、道路施工影响等原因形成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对井盖低于地表,重新调整高度、重新筑砌,因修路和重型货车碾压造成的井盖破损、塌陷进行更换、维修,确保人身安全。

严监管,以网格化养护保障“脚下安全”。该中心为实现“无缝隙”优质服务安全目标,针对窨井盖问题,深植“立现立改、限期整改、常治长效”的服务理念,要求各单位建立详细管理档案,安排专人对井盖进行巡视检查。迁安市政维修服务中心投资增设5套GPS定位系统,对巡查人员的巡查时间、轨迹进行定位,确保巡查到位,同时推行“三线两点”网格化管理。其中“三线”:一是设置巡查员,二是强化维修队伍,三是增设窨井盖市民热线。两点:利用城管数字化平台网络系统,发挥平台人员巡查和监督作用,接到维修指令,按照地段明确责任归属,工程负责人根据巡查和数字化平台维修指令及时安排维修人员进行养护或维修。此外,他们充分利用12319城管热线和市民热线接收市民反馈的涉井盖各类问题。以“立现立改”、“限期整改”的时效优质解决问题,实现了100%办结。“三线两点”网格化维修养护管理机制,有利促进形成了各类设施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良好格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迁安:返乡大学生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迁安市千余人享受长期照护保险待遇

迁安市开展“三送两保一树”活动全力服务外地务工人员

出行提醒!唐山市古冶区1月27日23时起暂停单双号限行

唐山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防控疫情 共建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