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市千余人享受长期照护保险待遇

时间:2021-01-30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打造医疗康养高地,解决重度失能人员长期护理和日常照料难题,2020年迁安市被唐山市列为推广长期照护保险(以下简称长护险)的四个县区之一。迁安市医保局多措并举推进长护险工作,并取得了实质进展。目前,全市1278人享受了长期照护保险待遇,长护险失能人员申请人数累计2799人次,初审通过2529人次,评估通过1335人。

定点机构申请与认定情况。目前,迁安市长护险定点机构申请共40家,全部完成了实地评审,确定了12家定点服务机构,其中:医养结合机构5家,养老机构3家,居家护理机构4家。目前,迁安市已经享受长护险待遇共计1278人,选择医养结合机构35人,养老机构20人,选择居家护理560人,选择居家补贴护理包663人。

申请办理长护险条件。全市参保人员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原因导致失能,经过不少于 6 个月的治疗,生活不能自理、需要长期照护,符合重度失能标准的人员,享受长护险待遇。申请评定的参保人员在长护险正常参保的同时,应满足在申请时点向前连续参加唐山市基本医疗保险 2 年(含)以上。

申请办理长护险,参保人可以用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点击右上角打开菜单,选择浏览器打开后,点击下载安装唐山照护参保人APP,便可以在线申请办理长护险业务。根据唐山市医疗保障局统一安排部署,长护险业务由太平洋保险公司经办,参保人可以拨打太平洋长护险经办电话5100498进行了解相关内容。(通讯员左月梅)

来源:迁安融媒体微信

相关新闻:

迁安:返乡大学生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迁安市开展“三送两保一树”活动全力服务外地务工人员

出行提醒!唐山市古冶区1月27日23时起暂停单双号限行

唐山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防控疫情 共建安全

唐山三女河机场发布春运期间疫情防控通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