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市开展“三送两保一树”活动全力服务外地务工人员

时间:2021-01-30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鼓励外地务工人员不返乡、不流动、在务工地过年,河北省迁安市开展送健康、送温暖、送培训,保就业、保维权和培树先进典型为主要内容的“三送两保一树”活动,确保在迁过年外地务工人员留得下、过得好。

开展送健康、送温暖、送培训活动。向外地务工人员发放防疫药品,实施健康宣讲行动,利用微信公众号、职工服务网宣传疫情防护常识、播放个人防护指南视频20余条;充分发挥新市民俱乐部作用,春节期间全部免费向在迁外地务工人员开放,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安排部署走访慰问活动,计划在大年三十、年初一和初五为在迁过年外地务工人员送水饺;继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宣传鼓励返迁在迁务工人员利用网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参加在线学习。

开展保就业、保维权活动。全面做好就业监测、预警、研判和稳岗工作,现已收集整理31条129个岗位需求信息,提供开展网上招聘服务;扎实开展根治欠薪攻坚行动,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为475名农民工追讨拖欠工资508.33万元,同时加大劳动争议调节力度,加强加班工资支付和调休等工作的监管,为在迁过年务工人员解决后顾之忧,保障他们安心过年。

开展服务保障外地务工人员在迁过年先进典型培树活动。由人社、总工会、住建等部门主管领导带队,抽调精干人员分组深入园区和重点企业,面对面向外地务工人员发放倡导不返乡不流动在务工地过年的公开信5000多份,并与企业家见面,宣讲相关政策,询问面临困难及生活需求,全力提供帮助,培树先进典型3个,通过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督促企业顾全大局,积极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义务,全力保障外地农民工在迁过年防寒保暖以及吃、住等生活服务。(通讯员左月梅)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相关新闻:

迁安:返乡大学生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迁安市千余人享受长期照护保险待遇

出行提醒!唐山市古冶区1月27日23时起暂停单双号限行

唐山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防控疫情 共建安全

唐山三女河机场发布春运期间疫情防控通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