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主持召开张家口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1-01-30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武卫东孙远富出席会议

1月27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奋力开创张家口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基层党建工作暗访问题专题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兵通报“抓乡促村考核县”党建考评结果和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各县区委书记,各管理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5个市直工委和5所高校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书面述职。回建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参会人员还进行了投票评议。

回建指出,去年以来,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坚持把基层党建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强弱项、补短板,创亮点、促提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基层组织保障。

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回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筑牢开启新发展征程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理论学习和政治建设,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基层党建各领域、全过程,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把握大局的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能够顺应大势、服务大局、科学推进。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要强化政治功能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落实各项重大任务中的领导作用,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回建强调,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以完善的基层组织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围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中心”目标和“狠抓基层党组织领导力、狠抓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狠抓以市场化手段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基本路径,持续完善改革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突出抓好村“两委”换届,持续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深化改革创新,整体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水平,加快实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紧盯重点领域,统筹推进国企、非公企业、机关、学校、医院等基层党建全面进步,确保各项事业都能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前进。要聚焦服务群众,不断增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不断健全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组织体系,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回建强调,要严格落实“抓乡促村考核县”党建责任制,高质高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党委要担负起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大力培育先进示范典型,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创新,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征程中拼搏竞进、奋勇争先,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强化督导考评结果运用,形成奖先惩后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部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钢宣钢炼铁厂基层党支部多举措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促生产

由“看电视”变“用电视” 张家口五县区实施有线电视户户通工程

2020张家口羽毛球联赛俱乐部争霸赛开赛

张家口市12315发布元旦假期消费警示

货车行驶途中起火执法队员合力扑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