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第8届清东陵徒步大会举办

时间:2019-11-04 19: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日,第8届清东陵徒步大会举办。图为徒步爱好者开始向清东陵景区出发。 通讯员徐贺齐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杨晓健)11月2日,第8届清东陵徒步大会举办,来自京津冀以及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河南等地万余名徒步爱好者齐聚清东陵,在用脚步丈量历史的同时,乐享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

据了解,“唐山周末·清东陵徒步大会”已连续8年举办。8年来,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积极响应“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国家全民健身目标,时刻秉承人文、历史与体育相结合的理念,对“唐山周末·清东陵徒步大会”这个文化旅游品牌不断打磨与升级。

11月2日,第8届清东陵徒步大会举办。图为徒步大会开始,徒步爱好者们激情前行。 通讯员徐贺齐摄

为了使“清东陵徒步大会”这个品牌常做常新,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不断做好“文物+”和“旅游+”的文章。除了让体育休闲活动融入到旅游活动中来,还通过大量的文化挖掘、梳理与品牌策划活动,融入“文物展示”“文化实景演出”“历史文化体验”“摄影”“研学”等多个元素,使清东陵旅游活动不断“新”起来,文物真正“活”起来,并逐渐成为体育休闲一个不得不游的打卡地。

与此同时,为了让清东陵这个老牌景区不断呈现新活力,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带领陵区范围内的10余座村落、3万余群众先后开展了环境整治提升、“两清两晒”等活动,栽植十余万株景观植物,使核心景区及周边村环境得到全面提升,真正让清东陵的文物和旅游环境美起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机动大队首次亮剑 直指酒驾和涉牌

丰润:校园果园·丰收的乐趣

唐山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隐患“三查”专项行动

因施工和改造 唐津高速唐山东收费站关闭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