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丰南四社区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唱响红色经典”我

时间:2019-07-08 1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日子。为此七一前夕,6月25日,唐山市丰南区曙光社区、新华社区、锦绣天地社区、湖岸龙城社区联合城区七家爱心企业举办了“纪念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唱响红色经典”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歌咏演唱月暨社区公益行文艺演出,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近千人参加了活动。曙光社区关爱残疾人合唱队、新华社区关爱妇女合唱队、湖岸龙城社区关爱未成年人合唱队、锦绣天地社区关爱老年人合唱队将一年一度的红色歌曲群众演唱会又赋予了新的意义,呼吁全社会的人关注、关爱弱势群体。

热情洋溢的开场舞《花开盛世》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伴随着阵阵掌声,经典红歌、集体舞蹈、旗袍秀、腰鼓等16个精彩节目为观众呈现了视觉与听觉的“文艺盛宴”。《歌唱祖国》、《社会主义好》等一首首热血澎湃的红色歌曲表达了社区人对党的感恩之情,《我们的中国梦》、《五星红旗》等一支支精彩纷呈的舞蹈展现着社区人对祖国改革开放取得之成就的喜悦之情。

活动中,随着一面由百名党员接力绣制而成国旗传递进会场将演出推向了高潮,热烈的掌声过后,大家倾听着这面国旗的故事。这面国旗来自四个社区共同举办的“百名党员绣红旗,接力爱国情”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这面两米的国旗由社区党员接力绣制而成。活动自6月5日启动以来,历经了21天,由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苏伯明老党员绣上第一针,接下来社区50年党龄的老党员、为社区志愿服务20余年的党员志愿者、退役兵党员、在职党员、大学生党员等等接力绣制,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全体党员的响应,参与热情高涨。这面国旗的最后一针由四个社区的书记现场一起来完成。随着《红旗颂》音乐的响起,绣制完成的国旗被高高举起,回想战争年代江姐等革命先辈在狱中绣红旗,表达自己不屈的信念和对未来的向往,今天社区百名党员绣红旗,表明了四个社区452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志,用这面珍贵的国旗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献礼!而后,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贵东同志带领现场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诗词,党员们激情昂扬、声音铿锵有力,再一次经历了党性的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伴随着一首《爱的奉献》,活动的另一主题社区大爱公益行又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习近平总书记曾饱含深情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这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不仅是一种美好希望,更是一个庄严承诺。一滴水也许微不足道,但如果汇成一股清泉就足以滋润干涸的心田,社区发起大爱公益行,六家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向受关爱群体赠送爱心物资,此次公益行受助群体达200余人,生活因爱而精彩,只要人人奉献一份爱,我们的社区将更加和谐,我们的社会将充满阳光,我们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随着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台上台下一片欢腾,全场国旗挥舞,彩旗当空,两个小时的演出唯美落幕。

曙光社区书记董振军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既是增进了党群联系,又是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广大党员和群众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社区公益行关爱弱势群体活动的开展也为推动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添了生机和活力,更是为打造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作者:高俊锁 么梦丹 图片:宋荣恩)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遵化严防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全市最大社区居民信息泄露案

唐山市重拳出击严打整治黑加油站点

唐山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纪实

唐山火车站东广场提升改造项目进入百日攻坚阶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