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矿机”偷电挖比特币

时间:2019-03-25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加密货币挖矿相当的耗电,这无疑提高了挖矿成本。因此,有非法人员通过“窃电”挖比特币,从中牟利。近日,唐山路南警方全力侦查,重拳出击,破获首起比特币矿机窃电案涉案6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段某。

2018年以来,路南公安分局梁家屯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出租屋有异响。路南警方高度重视,多次走访,发现该小区疑似存有大功率耗电设备。掌握情况后,路南警方联动电力部门证据落地,协同作战。经多番调查,民警查实段某有窃电运行比特币矿机的重大嫌疑,遂迅速展开抓捕行动,最终3月8日成功将段某抓获,查获比特币矿机8台。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段某对其2018年4月以来,非法窃电用于运行比特比矿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由于这些设备24 小时都在运转,耗电极大,经电力部门测定,段某违法窃电量达8万多度,涉及被盗电量价值6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董洁 史孟贤)

相关新闻:

男子用钢珠打坏20多户居民家玻璃

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案

唐山一男子身份证遗失 警民接力追失主

唐山路南警方千里赴广西 抓获诈骗犯

仅用1小时 警民通过微信朋友圈帮走丢女孩找到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