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斑海豹“狗剩”预计24日野放 面向社会征集爱心追踪器

时间:2019-03-25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斑海豹“狗剩”预计24日野放  面向社会征集爱心追踪器



斑海豹“狗剩”预计24日野放  面向社会征集爱心追踪器



; line-height: 16px;">

斑海豹“狗剩”预计24日野放  面向社会征集爱心追踪器



为了能让斑海豹野化训练进行顺利,志愿者模拟了斑海豹生活环境,准备了6米长、4米宽、1米深的野外池子,“野放前一两天,我们会把‘狗剩’放到池子里生活,让它能更适应野外环境。”田志伟介绍到,目前“狗剩”已经初步具备捕食技能,“它现在可以抓鱼、吃些小鱼。我们也在减少投喂数量,并给它活鱼,让它熟悉捕食技能。”

24日,田志伟将和专家、志愿者们一同前往盘锦三道沟附近,将“狗剩”野外放生,“那里是斑海豹的聚集区,能让‘狗剩’很快找到种群,一起生活。”田志伟说。

希望社会提供追踪器相关信息

看着“狗剩”逐步长大,帮助其安全快速返回种群的野放条件已经成熟,但如何科学跟踪狗剩后续行动,成为田志伟和中国绿发会关注的核心问题。据专家提议和文献显示,追踪器不仅能帮助人们掌握斑海豹洄游路线、细节,甚至还能了解其生活习性,预测种群生存和繁衍情况,是最为科学合理的研究方式之一。

“自上周起,中国绿发会便陆续向辽宁省海科院、Max Planck Institute 、 Bernie Mc Connell、加利福利亚州海洋哺乳动物中心等等陆续发出寻求追踪器支持信息,时间紧迫,从国外购买追踪器已经难以实现。”田志伟称,目前,大家希望寻求社会公众帮助,希望大家提供追踪器相关信息,争取在“狗剩”野放之前进行安装。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通讯员田志伟)


相关新闻:

男子用钢珠打坏20多户居民家玻璃

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案

唐山一男子身份证遗失 警民接力追失主

唐山路南警方千里赴广西 抓获诈骗犯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矿机”偷电挖比特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