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21项专利荣获首届河北省专利奖 石家庄市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3-05-24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政府发布首届河北省专利奖授奖名单。石家庄市有21项专利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占全省一等奖总数的80%。

此次石家庄市荣获一等奖的4项专利包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的“一种高精度轻量化三角形天线面板及制造方法”、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中药组合物在制备预防和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药物中的应用”、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双级变容压缩机及具有其的空调系统”,以及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研究所的“一种酒红土褐链霉菌、筛选方法及应用”。

据悉,首届河北省专利奖共授奖50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25项。在首届河北省专利奖申报过程中,市市场监管局以深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建设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为统领,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本辖区内单位和个人参加省专利奖评选,深入申报单位做好专利奖申报辅导工作,对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给予指导和讲解,邀请专家对申报专利奖的各项专利进行评估,择优进行推荐。

此次获奖,是石家庄市在全省知识产权领域获得的又一荣誉,标志着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对于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焦莉莉)

相关新闻:

弘扬新型婚育文化!石家庄两地计生协组织开展健康宣讲进企业、进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召开河北省金矿床成矿机理与找矿预测技术应用研

石家庄行唐县卫健局开展健康中国在行动

石家庄文史研究创作中心揭牌

石家庄市“智慧滹沱”手机App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