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国网河北培训中心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

时间:2023-05-24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5月12日讯(潘华、田东军)“阿姨,您家的电器是不是越来越多了,那用电的负荷也会随之越来越大,咱们一定要及时更换老化严重的线路,避免线路烧毁引发火灾。如果发生电器火灾,要先拉断总电闸,再进行扑救。”今天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国网河北培训中心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宣传用电常识、科普防灾知识,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

当天上午,培训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进入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指示小手册》《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手册,以通俗易懂的解说,细致耐心地向社区居民科普电气火灾自救逃生技能、常见的电气线路故障及处理方法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解答大家生活中存在的一些用电疑惑。讲解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驻足停留咨询,让居民对灾害防范、绿色低碳生活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宣传手册发放结束后,培训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进入居民家中,了解居民的用电情况及需求,并帮助检查居民家中照明线路、大功率家电等用电设备,及时消除电气火灾的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用电无忧。

下一步,培训中心将继续积极通过线下、线上等多种渠道加大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安全用电氛围,提升用户安全用电知识水平和自救能力,全力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用电环境。

相关新闻:

弘扬新型婚育文化!石家庄两地计生协组织开展健康宣讲进企业、进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召开河北省金矿床成矿机理与找矿预测技术应用研

石家庄行唐县卫健局开展健康中国在行动

石家庄文史研究创作中心揭牌

石家庄市“智慧滹沱”手机App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