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 石家庄市获批9个省级医学重点学

时间:2023-05-24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公布了“十四五”省级医学重点学科名单,石家庄市市属医院成功获批9个省级医学重点学科,获批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省级医学重点学科、重点专科是经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认定,在学科管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学科条件和医疗质量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具有领先水平或者明显特色和优势,在推动全省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有效提升疑难危重疾病诊疗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能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的学科。此次医学重点学科评审依据《河北省医学重点学科能力建设提升工程“十四五”行动计划》《河北省医学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经过材料申报、形式审查、材料初评、现场答辩以及综合评审等环节,择优遴选并经公示无异议,认定全省“十四五”省级医学重点学科共150个。其中,石家庄市市属医院成功获批9个省级医学重点学科,分别是市第五医院传染病科,市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肌无力相关疾病科,市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市第四医院产科、生殖医学科、产前诊断科,以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检验科、流行病学科。(记者李莉雅)

相关新闻:

弘扬新型婚育文化!石家庄两地计生协组织开展健康宣讲进企业、进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召开河北省金矿床成矿机理与找矿预测技术应用研

石家庄行唐县卫健局开展健康中国在行动

石家庄文史研究创作中心揭牌

石家庄市“智慧滹沱”手机App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