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培养良好习惯 提高书写能力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汉字书写节启动

时间:2023-05-24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汉字书写能力,近日,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石家庄市选拔赛暨石家庄市第十四届汉字书写节在井陉县启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方式进行,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在现场,活动有关负责人对本届市级选拔赛及汉字书写节书法作品征集事项进行了说明。随后,井陉县小作小学的师生进行了硬笔、软笔书写展示,并在校园和教学楼内对师生的优秀书法作品进行了展览。启动仪式后,书法家以《书法创作中的几个重要问题》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

石家庄市汉字书写节已成功举办了13届,直接参与活动的师生达60万余人次,收到作品34万余幅,获奖师生11445人,累计培训书法教师5300余名,组织评选出“小小书法家”7000名,“规范汉字书写志愿者”173名,“规范汉字书写教育优秀教师”108名。目前,石家庄市创建了规范汉字书写教育实验学校285所、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示范学校76所、国家级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3所,对全市的规范汉字书法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做好本届国家大赛市级选拔赛和书写节的组织工作,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加强宣传,切实办好汉字书法节,让广大师生受益。(记者赵艺)

相关新闻:

弘扬新型婚育文化!石家庄两地计生协组织开展健康宣讲进企业、进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召开河北省金矿床成矿机理与找矿预测技术应用研

石家庄行唐县卫健局开展健康中国在行动

石家庄文史研究创作中心揭牌

石家庄市“智慧滹沱”手机App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