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第一测绘院参加“2023实景三维新技术暨航测与遥感学术交流

时间:2023-05-24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刘欣)5月11日,由河北省测绘学会、河北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的2023“全自主、全流程、全覆盖”实景三维新技术暨航测与遥感学术交流会在石家庄顺利召开。河北省第三测绘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新法主持会议,河北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续铁枢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片1.png

交流会现场。

目前,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已成长为国家数字经济新的增长点,是国家数字经济建设的核心产业之一。在新的发展要求下,广大地理信息从业者要坚定新时期测绘工作“两服务、两支撑”的根本定位,同时,在自然资源部的建设与指导下,大力推进新时期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实景三维”中国,不断提升地理信息数据在推动各个领域数字化建设的基础性、支撑性、保障性能力。

图片2.png

河北省第一测绘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陈永立提出关于“实景三维”河北建设的思考。

会上,河北省第一测绘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陈永立介绍了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利用0.5米分辨率DOM与5米格网间距的DEM融合构建0.5米分辨率Mesh三维模型等“实景三维”建设成果,并提出了“实景三维数据不仅仅需要高精度、高分辨率,还需要更为丰富的语义信息,城市DEM只有蕴含丰富的语义信息才能满足精准分析要求”等思考。同时,交流会还邀请了河北省第三测绘院高级工程师吴建菲,河北省地质测绘院高级工程师王棋等六位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为河北省地理信息产业与“实景三维”河北建设提供了全新思路与观点。

此次学术交流会,成功促进了“实景三维”领域的多方交流与融合,对于河北省地理信息产业与“实景三维”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弘扬新型婚育文化!石家庄两地计生协组织开展健康宣讲进企业、进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召开河北省金矿床成矿机理与找矿预测技术应用研

石家庄行唐县卫健局开展健康中国在行动

石家庄文史研究创作中心揭牌

石家庄市“智慧滹沱”手机App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