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元氏县警校联动防诈骗 精准宣传保平安

时间:2022-11-03 10: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刘爽)为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防诈防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营造校园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近期,元氏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多场次、多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的“钱袋子”。

图片1_副本.png

开拓思路,反诈工作无死角。10月份以来,县局反诈中心与姬村派出所驻校民警开拓思路,积极与石家庄铁道大学龙山校区和四方学院对接沟通,建立多个校园反诈宣传微信工作群。不定期在微信群内向师生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类型,通报近期多发高发电诈案件,讲解应对诈骗的措施和方法,号召全体师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反诈工作校园全覆盖,共同构建“无诈校园”。

主动作为,反诈工作不间断。利用河北外国语学院新生开学之际,反诈中心和经文保大队、马村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向学生、家长、教职工发放反诈宣传手册,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利用学校LED屏、广告宣传栏等播放、张贴宣传标语和海报。民警从近期涉校诈骗真实案例切入,通过身边的具体案例、真实数据,向师生讲解校园内高发的兼职刷单、网上贷款、冒充客服等诈骗类型,深刻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危害,提醒大家预防电信诈骗要做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不汇款”,如遇疑似网络诈骗信息,应及时报警。活动共计发放反诈宣传页、宣传手袋3000余份,张贴海报500余张,受教师生5000余人。

精准防范,反诈工作有成效。针对部分学生法律意识淡薄、社会经验欠缺,容易受不法分子利用,出售、出借或出租银行卡、电话卡的违法犯罪行为时有发生。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元氏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和派出所民警特意向学校师生和校园反诈微信工作群内介绍了“断卡行动”的相关内容,对刑法规定的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等可能涉及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引发的后果进行了重点解释。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坚决杜绝出租、出借或出售“两卡”行为的发生。

打防并举,防范为先。通过近期校园反诈活动的开展,使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反电信网络诈骗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提高了警惕意识,营造了人人学反诈、人人懂反诈、人人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八年三次酒驾!石家庄无极警方查获一屡次酒驾司机

一夜入冬,石家庄的第一场雪来了!下在了驼梁

敬业集团正式收购广东粤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

出行更方便!石家庄市桥西区7条市政道路建设全路段主路通车

石家庄深泽经济开发区考察组赴鹿泉等地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