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欢迎您来逛!石家庄市消防主题文化街亮相

时间:2022-11-03 10: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日,记者从全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获悉,由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打造的湾里庙消防主题文化街正式向广大市民开放。

湾里庙消防主题文化街是依托新华区湾里庙步行街建设的,旨在为市民打造一个寓教于乐、主题鲜明的消防宣传教育平台。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主题文化街包括:一个主题天幕、一个消防便民服务站、三个主题餐饮店、六个微宣传阵地,用来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现场还设置了典型案例警示区、逃生自救体验区、消防文创展区、队伍建设成果展区及部分实操演示科目展区等十个功能区域体验参观,让市民在生动有趣的参观体验中轻松学习消防常识。

整条消防主题文化街,集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为一体。它的建立,标志着省会消防宣传工作进入了一个新起点,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直观和直接地参与消防、了解消防,将消防安全文化渗透到广大市民的生活中,使消防安全知识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真正发挥了“小阵地、大宣传 ”的社会效果,为构筑社会消防安全创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另据介绍,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宣传月期间,全省各地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组织举办“媒体大宣传”“消防公益说”“全民学消防”“消防志愿行”“消防大体验”等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展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成果,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避险知识,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行业部门、社会单位和社会公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努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全面提高全省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记者冯月静/文 张海强/图)

相关新闻:

八年三次酒驾!石家庄无极警方查获一屡次酒驾司机

一夜入冬,石家庄的第一场雪来了!下在了驼梁

敬业集团正式收购广东粤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

出行更方便!石家庄市桥西区7条市政道路建设全路段主路通车

石家庄深泽经济开发区考察组赴鹿泉等地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