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明年底 石家庄将实现非居民厨余垃圾计量收费

时间:2022-09-16 12: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近日,该委会同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进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等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河北省要加快建立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机制,逐步建立非居民厨余垃圾定额管理和超定额累进加价机制,坚持试点先行、因城施策、有序推进,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探索创新。

《通知》明确,石家庄市、邯郸市分别作为省会城市和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包括其他有条件的城市于2023年底前实现非居民厨余垃圾计量收费;2024年底前,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建立超定额累进加价机制。2025年底前,全省要全部建立非居民厨余垃圾计量收费和超定额累进加价机制。

《通知》要求,各地要以此次建立健全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机制为契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创新,及时总结符合当地实际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完善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机制提供实践基础。

据了解,厨余垃圾分类处理是我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难点、焦点和痛点。厨余垃圾有机物含量高,极易腐坏,若处理不及时容易产生恶臭,无序收运处理会影响市容、污染水质、传播疾病。然而,相较于其他生活垃圾,厨余垃圾处理成本较高。全面建立健全厨余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及收费机制,有利于引导厨余垃圾源头减量、减少餐饮浪费,也有助于保护环境,推动形成绿色发展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记者吴温)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彰显服务民生财政“温度”

石家庄市这座桥拆除新建工程9月15日开工

全省首创!石家庄古树名木微信小程序明日正式上线

晒晒我的“家乡蓝”!“石家庄生态日”系列宣传活动今天启动

金秋时节 石家庄这些果园里的石榴冬枣苹果蟠桃成熟迎丰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