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智慧水务综合管控平台项目落户石家庄

时间:2020-10-19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5日,石家庄水务集团与上海桑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智慧水务综合管控平台项目签约仪式,接下来双方将在智慧水务运营等方面展开多层次合作,共同推动省会智慧城市建设。

“此次项目签约启动,是继办公自动化系统项目具体实施之后,在集团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又迈出的重要一步。”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项目建成后,将通过提取、打通、整合所属供水公司、经开区供水公司、污水公司、医废公司等各子公司已有的营收、调度、自动化控制等系统核心数据和信息资源,形成数据仓库,再通过大数据分析形成分析报表与结论,动态感知和管理整个水务系统。

据介绍,智慧水务综合管控平台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水务集团业务资源共享,提高管理效率,从“一张图”全面掌握整个集团的生产经营情况,从而指导各级运营管理决策,达到智慧化运营,为省会市民提供更人性化、快捷化、安全化的服务。

当前,各行各业对“智慧”的理念认知逐渐加强,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也明确提出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和加快发展服务业,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化建设,发展和提升软件产业,以信息共享、互联互通为重点,提升政府公共服务和管理能力。

作为保障民生的水务行业,水务集团智慧水务建设项目已成功列入石家庄市智慧城市项目,智慧水务综合管控平台作为智慧水务建设的重点项目,对集团实现综合管理信息化,决策支持科学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推动智慧水务系统建设,石家庄水务集团成立专门部室,协调相关单位,积极谋划,通过详细摸底分析、考察调研、学习交流,积极跑办省、市信息化建设政策,于9月份顺利完成智慧水务综合管控平台招标工作,后续将按计划在6个月内完成该项目的建设实施工作。

下一步,水务集团将按照“夯实发展基础,释放发展活力,聚集发展势能,提高发展质量”的思路,以建设智慧水务综合管控平台为起点,进一步把“互联网+”概念引入到企业各领域,以现代科技手段保障城市水务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努力为全市经济健康、稳定、持续发展作出贡献。(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机关事业单位2021年度基本医保缴费基数开始核定

石家庄市开展“世界标准日”系列宣传活动

石家庄市中山路全线景观整治工程竣工城市道路成风景带

2022年石家庄市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将达95%

圆梦小康 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脱贫攻坚成就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