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高新区知识产权联络站建立

时间:2019-11-11 15: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石家庄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被石家庄高新区知识产权局授牌“石家庄高新区知识产权联络站”,该联络站的建立,进一步丰富了创业服务中心知识产权战略的内涵,健全了创业服务中心的知识产权服务职能。

知识产权战略主要内容包括孵化企业项目优选、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工作的企业培育全过程导入与涵盖、指导孵化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等三方面,在战略实施的过程中培育孵化企业提高企业内部的知识产权配置能力、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合法使用他人知识产权成果的能力、知识产权交易能力、知识产权的战略管理能力等5种知识产权管理和应用能力。

在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过程中,创业服务中心为孵化企业开展企业诊断、创业辅导等,聘请知识产权专家为孵化企业进行专题讲座和答疑解惑;在指导企业申报各类项目计划的过程中帮助企业明晰知识产权归属状况;帮助初创型企业注重在技术创新过程中通过及时申报专利等形式保护企业的自主创新成果。

目前,石家庄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推动企业实施的知识产权战略已取得突出实效,2017年度孵化企业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申请总数达到217项;2018年度申请知识产权358项,拥有知识产权906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数96项。(记者李彦水 见习记者刘佳鑫)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明日立冬“冷”字当头石家庄正式入冬在11月9日左右

石家庄市近期肉蛋价格稳定

石家庄市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习

省市联合行动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儿童和学生用品

石家庄: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