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19-03-04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政治站位 强化斗争精神

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抓好重点工作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听取我市贯彻落实省“两办”通知精神,开展排查整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了中央商务区建设、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市扶贫脱贫工作和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排查整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是当前全市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省“两办”通知要求,把做好排查整治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的具体行动,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排查清理,建立台账、制定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把工作做细做实。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完善长效机制,构建市、县、乡、村四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的监管体系,确保违法行为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的“三线一单”制度,坚决遏制损害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听取了中央商务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指出要高效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主动破解建设中的瓶颈难题,确保中央商务区早日出形象、见成效。有关区和市直部门要积极作为、协调联动,为中央商务区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听取了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和脱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责任落实,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努力探索“石家庄模式”,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造有利条件。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坚决抓好脱贫攻坚整改“回头看”,健全完善精准防贫机制,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及2019年石家庄市干部教育培训班次安排计划,强调要提高政治素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利用好西柏坡、正定等丰富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牢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要紧扣中心工作实施精准培训,不断提升能力本领,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为干部培训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齐广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窗口单位积极整改提“效能”

石家庄市水务集团服务窗口实行无节假日工作制

石家庄市卫健委出台意见加快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

提醒:石家庄市中小学生视力检测时间延长至3月31日

十大特点“照亮”2018年石家庄经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