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水务集团服务窗口实行无节假日工作制

时间:2019-03-04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服务窗口实行无节假日工作制

市水务集团“五承诺、五保障”深化效能革命

服务窗口实行无节假日的工作制、用水报装环节由8个压缩为4个……石家庄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入推进效能革命,近日,该公司制定实行了“五承诺、五保障”,切实方便群众办理涉水业务。

供水用水不仅关系企业生产,更关系到千家万户。水务集团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机关效能革命的要求,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出发点,持续改进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树起窗口单位良好形象。

在推进机关效能革命中,水务集团以用户大数据为依据,深入研究群众需求,从短板入手,从办事环节切入,深挖效率提升潜力,制定了《开展“效能革命”五承诺五保障》,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涉水业务。

其中承诺,延长工作时间,各服务窗口实行无午休、无双休、无节假日的工作制度;接到管网设施跑水报漏反映后,抢修人员在1小时内赶到现场;加强运营管理和设备维护保养,确保优质供水、达标排水。

同时,承诺用水报装环节由8个压缩为4个;将接水报装业务的审批、设计时间在规定的25个工作日内,再缩短时限,控制在18个工作日以内;在窗口单位公示业务办理申请资料内容,符合条件且资料齐备的,将答复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缩为当天答复。

针对和群众关系最密切的热线电话,水务集团承诺提供24小时供水热线(86112211)接听服务(含节假日),对于能够当场答复的,立即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在1-2个工作日内答复;特殊情况的,分阶段答复。

在五项保障措施中,水务集团提出将提升窗口服务能力,推行“马上办、一次办”工作模式;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畅通沟通渠道;完善效能考评机制;强化督导问责,对违规业务“零容忍”。

为更好地推进效能革命,水务集团还成立了效能工作监督检查办公室,对公司效能革命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考评,并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人。

水务集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推动效能革命走向常态化、制度化,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优的服务,推动水务集团效能革命迈上新的台阶,为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水。(首席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窗口单位积极整改提“效能”

石家庄市卫健委出台意见加快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

提醒:石家庄市中小学生视力检测时间延长至3月31日

十大特点“照亮”2018年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海关专项行动查获近万吨洋垃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