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40个项目列为省重点 数量连续五年居全省第一

时间:2019-03-04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邯郸市发改委获悉,近日,河北省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了2019年省重点项目计划,通过积极争取,邯郸市40个项目列为省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407亿元,项目数量连续5年居全省第一。

这40个省重点项目包括57个子项目,其中,列入新开工项目的有11项,包括中建材碲化镉发电玻璃、鑫宝新材料二期、国智意大利高端机械设备制造、恒工流体科技核心部件等项目,总投资117.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2.8亿元;

续建项目14项,包括格力智能装备基础件、中船重工七一八所特种气体、汉光耗材产业园、冀南快递产业园等项目,总投资569.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15.7亿元;

保投产项目16项,包括金力高性能锂电池镉膜、国千高端数控机床、昊瑞农机制造、华夏中璟蔬菜加工等项目,总投资294.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6.3亿元;

前期项目16项,包括晨光大健康天然植物提取、通瑞纳米半导体、中威新能源汽车等项目,总投资425.2亿元。

邯郸市今年争列的省重点项目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投资规模大。项目平均投资规模24.7亿元,有格力智能装备基础件、太行钢铁、冀南钢铁等超百亿项目3个,50亿至100亿元项目5个。二是产业结构优。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37个,总投资821.1亿元,分别占总数的65%和58.4%。三是投资主体实力强。央企项目9个,国内500强项目4个,知名及上市公司项目16个,行业领先企业项目10个。

为争列今年省重点项目,邯郸市积极做好项目谋划,市发改委提早与省重点办对接,摸透2019年省重点项目工作安排的新思路、新条件,深入现场调研,联合县(市、区)共同筛选符合条件的项目作为申报重点。市重点办多次集中调度,帮助项目业主进行项目谋划,协调相关责任部门解决存在的问题,推进项目完善前期手续,确保了申报项目在省评估中顺利通过。我市各级领导积极开拓思路想办法,多次赴省汇报,千方百计争取,市发改委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向省发改委领导汇报争取,市重点办组织专门小组跟踪盯办,多方努力下,确保我市争列省重点项目数量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一。

下一步,邯郸市将继续扎实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对已列入的省重点项目,明确责任,加大投资,确保完成省下达我市的各项任务目标。首先是实行领导分包直抓,市四大班子领导每人包联1—2个重点项目,从项目谋划引进、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一抓到底。其次是全力破解要素制约,督导省重点项目尽快完成供地手续,缴纳土地出让金,积极争取更多省奖励用地指标,同时向金融机构发布推介重点项目,获得建设资金支持。同时加强专项调度督导,每半年召开一次市级领导干部联系重大项目调度会,市发改委每月进行督导、调度、通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

据介绍,对列为省重点的项目,我市在土地等要素资源上给予优先保障,在前期手续办理上开辟“绿色通道”,在重污染天气预警环境应急管理中实施差别化管控。(记者刘虹)

相关新闻:

全省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四项工程推动河北省高水平对外开放

效果图曝光!邯郸轨道交通最新消息来了

邯郸将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

全省县域经济暨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