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桃城“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成效显著

时间:2019-03-04 1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宣传教育 示范引领 实践养成

桃城“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成效显著

自去年11月以来,衡水市桃城区教育局以《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为主题,在全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平语”进校园系列活动,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推动形成了奋发向上、学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该区各中小学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在所有中小学生熟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经典用语的基础上,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永兴路小学,老师们用班会课时间给学生们详细解读“平语”内涵,孩子们通过创作“平语”配画、手抄报和书法作品等将自己对“平语”的理解渗透其中。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在滏阳小学的各个班级里,像这样的习近平经典语录随处可见。滏阳小学在“童谣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上,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引导师生深刻理解经史典籍精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为营造浓厚氛围,桃城区各中小学充分利用楼梯、走廊、教室、电子屏、黑板报等显著位置布置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平语”文化长廊或文化墙。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并召开心得交流座谈会。陆续开展“学‘平语’,诵经典”活动、“平‘语’近人”书法展览、“平‘语’近人”手抄报创作比赛、“学‘平语’,见行动”微视频创编辑活动、“‘平语’伴我成长”童谣创编活动、“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等,促进“平语”进课堂、进头脑、见行动。此外,多数学校还结合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平‘语’近人”演讲、讲故事比赛等活动。

丰富多彩的活动迅速在桃城区中小学形成了学讲话、读经典、育新人的良好氛围,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他们从小学会做人、学会立志、学会创造,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入耳入心入脑,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张向南)


相关新闻:

冀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提振发展精气神

新学期伊始 “开学经济”红火

衡中学子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纠正“四风”不止步】衡水:“两节”期间发现问题线索105件

衡水市召开打击黑加油站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