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新学期伊始 “开学经济”红火

时间:2019-03-04 1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学期开始了,购置开学“装备”成了家长和学生的首要任务。昨日,笔者走访衡水市区多家书店、文具店发现,购买教辅材料、课外读物、文具用品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开学经济”一片红火。

笔者在市区多家书店内看到,各类教辅书籍被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显眼的位置,顾客络绎不绝。昨日下午4时许,在胜利路一家书店内,教辅书籍全场打折的促销海报十分醒目,店里挤满了前来购书的家长和学生。“这几天各种教辅类图书和课外读物的销量都有所上升。特别是教辅类的书籍,有些都已经卖断货了。”书店工作人员说。

在以销售书籍为主的线上购物平台当当网上,笔者发现中小学书籍、教材等分类已经标记上了红色的“hot”字样,还有大力度的满减活动,吸引着学生和家长选购。

在超市和文具店,文具用品也进入了销售“黄金期”。为了方便学生采购,不少超市都开辟了学习用品专区,集中了各类文具、画笔、笔记本、书包等;文具用品店不仅推出各种款式新颖的学习用品,还加大了营销力度,推出诸如“满50元赠橡皮擦”等优惠活动。

而在淘宝、京东等一些网购平台,文具、书包、生活用品都在促销打折。低价、快捷的购买方式,让不少年轻父母更愿意在网上帮孩子购买各种文具。“春节假期就这么几天,忙着走亲访友,加上平时上班比较忙,很少有空出去逛,而网上的学习用品又都很齐全,价格还比实体店便宜,所以我在网上给孩子购买了学习用品。”市民方女士说。

笔者了解到,趁着开学季,不少家长和孩子购买文具的一次性消费在几十元甚至百元左右。对此,专家表示,如今学习用品的品牌、款式有很多,档次也高低不同,家长、学生不要盲目攀比,应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使用起来安全、简单的产品,功能过多、图案过于花哨的学习用品反而容易让孩子分心。(朱微)


相关新闻:

桃城“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成效显著

冀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提振发展精气神

衡中学子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纠正“四风”不止步】衡水:“两节”期间发现问题线索105件

衡水市召开打击黑加油站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