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青基会携手石药资助200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时间:2018-08-21 18: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8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河北省石药普恩慈善基金会开展2018年度希望工程“传递一份爱心、成就一个希望”大学生圆梦行动。图为活动现场。 金永亮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8月18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河北省石药普恩慈善基金会开展2018年度希望工程“传递一份爱心、成就一个希望”大学生圆梦行动。本次活动,河北省石药普恩慈善基金会捐款100万元,资助石家庄市20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5000元助学金,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据悉,今年6月,石家庄团市委、石家庄市青基会为帮助更多家庭贫困、品学兼优即将步入大学的寒门学子实现人生梦想,召开由22个县市区团委书记共同参加的2018年度石家庄市圆梦行动推进会;7月,石家庄市青基会组织各县市区团委对200多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进行摸底走访,确保所报学生材料真实可靠,为保证学生精准受助做了大量工作。

8月18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河北省石药普恩慈善基金会开展2018年度希望工程“传递一份爱心、成就一个希望”大学生圆梦行动。图为活动现场。 金永亮摄

“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是石家庄团市委、石家庄市青基会开展的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顺利入学的一项公益活动。自2004年开展以来,先后组织了“情系贫困大学生”“助学有爱·助力有岗”“大学生圆梦行动”“芙蓉学子”“新世纪助学”“新闻助学”“网上微力量助学”“希望工程进校园”等主题活动,采取社会救助、以工代酬、以岗代酬的多种形式,解决贫困大学生上学费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14年来,共筹集助学金3150余万元,使7500余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实现大学梦想,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石家庄市青基会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中来,奉献一份爱心,共同营造浓厚的公益氛围,把石家庄建成充满爱和希望的幸福之城。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第四届旅发大会旅游项目推介会在灵寿县举办(图)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多维度创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

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调整信贷政策助力产业结构优化

石家庄市廉租房住户该去资格复核了!

石家庄市开展十项办税便民措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