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多维度创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

时间:2018-08-21 18: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沈芳华 记者刘立)为有效解决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近年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推出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该产品是向科创企业融资人发放的,由出质人(融资人或者第三方)以合法有效的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作质押,用于满足融资人生产经营过程中正常资金需求的融资业务。截至今年6月底,该行在省内扶持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客户55户,发放贷款余额53亿元。

近年来,该行深入调研河北区域特点,根据省内各地发展格局、功能定位、规划目标、行业特色、产业集群等因素,深入分析当地各行业小微企业客户的特点,制定差异化信贷投向政策,多角度创新金融产品,帮助企业从小做大,切实体现银行对小微企业的扶持。截至今年6月,该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客户706户,小微企业融资余额135.7亿元。

围绕小微企业需求特点,推出特色产品。“通过易速贷申请贷款,从缴纳资料到拿到贷款,只用了3天时间,真是太方便了。”省会一家小型商贸企业的负责人告诉笔者。据了解,近几年来,该行围绕小微企业需求特点,相继推出“易速贷”“交易贷”“小微企业网上自助循环贷”等小微企业特色产品,切实帮助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其中,“易速贷”满足小微企业“短、频、急”融资需求,对内优化业务流程,依托抵押物,具有要素简化、重点突出、业务额度与标的明确、业务办理流程快速便捷等特点。“交易贷”以企业稳定结算量和现金流为基础,可采用信用免担保方式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小微企业网上自助循环贷”针对小微企业在核定的额度和有效期内,客户通过该行网上银行平台,根据约定的资金用途,实现贷款资金循环周转使用、自助支用、随借随还,有效节约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贴近经济发展脉搏,多角度创新小微金融。针对创业园、创客空间、创业孵化器等涌现的一批自主创新、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消费型和生产型企业,该行特别推出了“小微企业创业贷”,对小微企业从初创期开始持续培育,建立诚信合作关系。在线融资大数据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该行打造了“互联网+银行+平台”的业务模式,推出了在线融资“e系列”产品。依托该行“兴e融”在线融资系统实现合作平台内客户在线融资申请、在线自主提用、随借随还、循环使用。与传统的线下贷款相比,“e系列”产品主要依托于本行“兴e融”在线融资系统,通过该系统与电商公司、大宗现货交易市场、核心企业等平台相关系统对接,基于平台系统的信息流,通过“大数据”筛选,实现平台内小微企业客户线上融资,并通过互联网信息共享技术,减少信息不对称风险。近年来随着股票发行注册制度改革的推进、新三板市场的扩容、上市公司再融资交易的活跃,我国资本市场将迎来全面复苏和新一轮繁荣。该行推出了“小微企业新三板挂牌融资”业务,针对新三板拟挂牌或已挂牌的企业,提供以借款人或者第三人持有的企业法人股权作为质押担保的授信业务,授信业务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票据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等短期信用业务品种。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第四届旅发大会旅游项目推介会在灵寿县举办(图)

石家庄青基会携手石药资助200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调整信贷政策助力产业结构优化

石家庄市廉租房住户该去资格复核了!

石家庄市开展十项办税便民措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