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晋州李子大丰收 全国客商争相抢购

时间:2018-07-14 12: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李子带来大财富

晋州李子大丰收 全国客商争相抢购

7月12日,在晋州市河头村的李子果园里,马小四夫妻正忙着把刚从树上摘下的李子装筐清点,卖往就近的果品收购站。马小四说:“我们种李子已有十五六年了,2018年的李子价格较去年有所提高,一亩地除去投入,大概可以净赚七八千元。”

据介绍,近年来,晋州市把发展水果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推手,让小李子给当地百姓带来了大财富。目前,该市李子种植面积已经达1.1万亩,年产量3.3万吨,产值8000万元,产品销往北京、吉林、武汉等全国许多省市。

马召雨的果品收购站是河头村李子销量最大的果品站。他告诉记者,2018年,他的李子收购量在1800吨左右,收的李子不仅个头大,而且口感好,每批次检测都达标。十几年来,马召雨已经与东北的客商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每年李子成熟时,这些客商都会来抢购最新鲜的李子。

除了传统种植的酸李,近几年,河头村还陆续从山西、河南、陕西等地引进了西瓜李、红朴林、黑无名等新品种,这些新品种各有特色,售价比传统种植的酸李高出2-3倍。据统计,截至目前,该村新品种李子种植面积已经达200余亩,为当地果农增收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此外,晋州市还是全国著名的鸭梨之乡,梨果更是远销东南亚、欧美、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目前,该市以12万亩鸭梨为龙头,又发展了6万亩葡萄、2万亩桃树。水果产业的蓬勃发展,给晋州果农带来了巨大商机,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走上了致富之路。(记者王巍 通讯员贾再兴、张程、张军霞)

相关新闻:

石家庄汛期多雨河道涨水,请勿野游捞鱼!

石家庄市“福彩助学”报名申请截至7月25日

石家庄市私设户外广告一律拆除

石家庄机场查获多起旅客携带隐匿危险物品事件

石家庄市社区卫生10项新举措便民惠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