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办法》出台

时间:2018-01-30 17: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石家庄市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办法》,该《奖补办法》是继石家庄市惠民殡葬政策之后推出的又一项利民举措。通过政府财政奖补,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绿色殡葬、文明殡葬,使用环保可降解材料,采用不占或少占土地的方式安葬骨灰,使安葬活动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

《石家庄市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办法》规定,石家庄市城乡居民丧属在办理遗体火化手续时,除享受户籍所在地政府制定的惠民殡葬政策外,在经民政部门批准建立的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不包括农村公益性公墓和骨灰堂)选择骨灰立体安葬、骨灰自然安葬、骨灰撒散节地生态安葬方式的,对丧属给予减免(奖补)。骨灰立体安葬:在民政部门所属的殡仪馆、骨灰堂安葬的,免费提供骨灰格位,并免除寄存管理费。

该《办法》提出,在经营性公墓安葬的,重点优抚对象、低保对象的每个格位一次性补贴1000元,其他逝者每个格位一次性补贴500元。骨灰自然安葬:一次性补助每具2000元。重点优抚对象、低保对象的还可免费提供可降解骨灰容器、骨灰告别及安葬仪式。骨灰撒散:免费提供四名以内的逝者亲属陪同撒散服务。对于土葬改革区自愿火化的逝者,除享受上述减免、补助政策外,一次性每具奖励2000元。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对骨灰二次安葬的不再享受上述奖补政策。在资金来源方面,规定在市民政部门所属殡葬服务机构骨灰免费寄存的,其减免费用由市级财政负担,其它奖补资金由逝者户籍所在地财政部门负担。对殡葬服务机构免费提供服务的财政补助标准和金额,由各县(市、区)财政部门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奖补办法》还就办事程序、奖补资金发放方式等作了具体规定。《石家庄市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办法》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记者王静)

相关新闻:

以“4+4”产业大手笔塑造经济发展“大格局”

中格自贸协定生效产品出口格鲁吉亚可享“零关税”

石家庄市4家企业上榜河北新三板最具价值企业

发现涉气企业污染问题 石家庄市民可打12342或12369有奖举报

一批惠民新规2月落地施行 为庄民生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