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首批双通道分布式取药机投入运营

时间:2022-11-03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辉)“以前在医院开完处方后,还要到定点药店去买药,特别麻烦。现在在医院的取药机上一分钟就能拿到药,太方便了。”市民曹志红高兴地说。10月20日,秦皇岛市首批3台双通道分布式取药机获得行政许可并正式投入运营,方便了患者购买双通道药品。

双通道是指省域范围内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购药,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的机制。纳入双通道管理的药品,就是双通道药品。

“双通道药品多为肿瘤用药和罕见病用药,因一些因素导致不能及时进入医疗机构保证患者使用。”医药专家杨丽萍介绍,“目前只有市区的两家定点药店可以购买双通道药品,这给其他县区患者购药带来极大不便。”

双通道分布式取药机提供了一种药品取用新模式,通过系统平台完成处方流转,在机上进行医保结算和智能取药。取药机终端药价符合国家药品零差价规定,并享受与医院相同的报销比例。目前,共在秦皇岛市军工医院、秦皇岛市第三医院、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设立了3台双通道分布式取药机。

相关新闻:

秦皇岛试验田里的水稻丰收啦

全力做好乡村振兴主力军!昌黎联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秦皇岛市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质升级

秦皇岛青龙推进新业态企业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