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卢龙:水稻丰收 遍地金黄

时间:2022-11-03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秋高气爽、稻菽飘香。秦皇岛卢龙万亩水稻已进入成熟收获期。一望无际的田野满目金黄,喜悦的丰收“乐章”在这里奏响。


在卢龙镇崔庄村国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千亩水稻种植基地,放眼望去,稻田里颗粒饱满的稻穗在微风轻拂下,泛起一波波金色的稻浪,沁人心脾的阵阵稻香扑面而来,正是丰收的味道。伴随着一阵阵轰鸣声,农田里的水稻收割机开足马力来回穿行,田间地头一派热闹繁忙景象,一幅绝美的画卷呈现在眼前。


该基地位于美丽的青龙河畔,这条河流为水稻健康生长提供了丰富的给养。该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水稻的品质,在栽植过程中,水稻施用农家肥,从插秧到锄草,全程人工,不使用机械和农药,确保出产的稻米绿色健康,因此,国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产出的水稻亮白通透、弹性十足、香味醇厚,营养丰富,市场价格卖到了每斤10元。


与此同时,下寨乡3000亩稻田麦香悠悠,压弯了腰的稻穗儿和村民脸上的笑容,都预示着这是个丰收年。石家脑村村民李宝正看着两台收割机在自家地里来往穿梭,高兴得合不拢嘴。


李宝正说:“今年收成好,一亩地能打1300斤稻子,出大米也能出八九百斤,比去年产量还高,我这9亩地得比去年多收入四五千。”


近年来,卢龙县依托“一渠百库”水利工程和青龙河优质水资源,发展生态水稻1.4万亩,增强了绿色发展底色。


喜看稻菽千重浪。流连卢龙秋日田野,醉人的不仅仅是无尽的秋景和丰收的喜悦,还有粮食生产的稳产增产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铿锵足音。(记者孟佳、庞博、徐鹏远)


相关新闻:

秦皇岛试验田里的水稻丰收啦

全力做好乡村振兴主力军!昌黎联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秦皇岛市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质升级

秦皇岛青龙推进新业态企业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