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市为贫困群众发放1420多万元价格临时补贴

时间:2019-10-15 0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获悉,为保障秦皇岛市贫困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市民政局和市财政局已启动社会救助、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陆续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4207478元,救助贫困群众278578人次,发放工作于10月31日前完成。

据了解,市政府将提高城镇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列为2019年25个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自今年1月1日起,市民政局已执行并发放提高后的低保标准。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民政局把办好民心实事,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联合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向全市城乡低保对象和城乡特困供养对象一次性发放4个月(4、5、6、7月份)价格临时补贴,该补贴由各县(区)从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列支,或由县(区)财政预算另行安排,根据“每人每月补贴额=现行低保标准×月度食品价格同比涨幅”的标准发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十一”假期 秦皇岛消费品市场稳步增长

国庆阅兵场上的“秦皇岛骄傲”

秦皇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

秦皇岛实施企业开办“流程优化、材料精减、时限压缩”改革

昌黎探索“管委会+公司”园区运营模式 为政府采购筑牢“防火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