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昌黎探索“管委会+公司”园区运营模式 为政府采购筑牢“防火墙”

时间:2019-10-15 0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昌黎县突出园区主导地位,注重发挥园区整合作用,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昌黎县在全市率先完成园区改革任务,实行“一区六园”管理体制。“一区六园”包括昌黎经济开发区和昌黎工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葡萄酒产业园、空港产业园、皮毛产业园、黄金海岸文旅园。在管理上,开发区推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镇园一体”模式。在运营上,实行“管委会+公司”模式,即组建昌黎经济开发区集团和昌黎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两个平台,来运营“一区六园”的开发建设。各分园又分别成立平台公司,这样既可独立对外招商引资,又可以整体打包,从而使得开发区造血功能日益增强。

“一区六园”坚持精准定位,错位发展。昌黎经济开发区发挥主导作用,统筹资源配置、信息共享、基础建设、项目摆布、环境优化等工作。昌黎工业园主要培育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努力打造“全省先进制造、高新技术示范区”,园区已累计签约项目36个,项目总投资47.68亿元。循环经济产业园主要做强精品钢铁、现代化工、新型建材等产业,努力打造产值超千亿元的“绿色循环产业示范园区”。葡萄酒产业园围绕建设葡萄酒文化休闲旅游康养目的地,努力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空港产业园依托机场功能,努力打造以生命健康、通用航空、保税物流为主导的空港高科技产业新城。皮毛产业园以皮毛产业及深加工为主导产业,打造中国“北方裘都”。黄金海岸文旅园以产业带动旅游发展,通过实施城市品位提升工程,推进区域产业向高端、绿色、康养转型,打造北方最具魅力的滨海休闲旅游度假区。

为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昌黎县完善基础配套功能,完成了园区环评及安评工作,推进园区总体规划、产业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多规合一”。尤其是在与华夏幸福、碧水源等公司的合作上,相关园区的基础设施稳步推进,受到合作方的好评。(记者鲁建滔 通讯员仉志)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十一”假期 秦皇岛消费品市场稳步增长

国庆阅兵场上的“秦皇岛骄傲”

秦皇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

秦皇岛实施企业开办“流程优化、材料精减、时限压缩”改革

秦皇岛市机关单位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