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团市委、市少工委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时间:2019-10-15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教育和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2019年10月12日,秦皇岛团市委、市少工委在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来自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的优秀少先队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协会事务中心主任、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主任马英伟、团市委书记董菲及北戴河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五星红旗在燕大国旗护卫队的手中冉冉升起,来自北戴河区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发表了“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全体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随后,全体队员在秦皇岛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标准少先队活动室,学习少先队队史和基本礼仪规范,体验红领巾广播室运行方式,并参加了秦皇岛市红领巾研学公益营授牌仪式和“创客思维—3D打印”一日营研学体验活动。活动带领队员亲身体验了3D打印、VR技术、无人机、编程积木、机器人等技术与应用。活动当天,团市委、市少工委还为秦皇岛电力博物馆等首批10家秦皇岛市红领巾研学基地授牌,并为燕大国旗班等10名首批秦皇岛市红领巾研学公益营导师发放聘书。

秦皇岛市红领巾研学公益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市青少年宫承办,面向社会选拔优秀的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到高校、企业、博物馆、教育营地等场所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体验中学习少先队知识,开展少先队自主教育、集体教育,带领少先队员共同感受新中国和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体验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科技创造所带来的成就,展示少先队员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志向,鼓舞他们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积极做贡献。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十一”假期 秦皇岛消费品市场稳步增长

国庆阅兵场上的“秦皇岛骄傲”

秦皇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

秦皇岛实施企业开办“流程优化、材料精减、时限压缩”改革

昌黎探索“管委会+公司”园区运营模式 为政府采购筑牢“防火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