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军民双拥鱼水情 火热爱心暖军营——记市“最美双拥人物”未淑云

时间:2019-08-02 0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得多吃饭多吃肉身体才会壮实。”“训练肯定累,那也不能偷懒,这是对自己负责。”“勤给家里打电话,别让老人惦记。”“出任务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得平平安安回来。”……每次去看望武警战士,未淑云都如妈妈般地唠叨个没完,也正是这种亲切的叮咛,让战士们都喜欢叫她“未妈妈”“双拥妈妈”。

未淑云是秦皇岛北戴河区住建局的一名退休干部,在她的影集相册里,最多的就是她和武警官兵、公安民警、消防员以及抗战老兵的合影。

1976年唐山发生大地震,未淑云积极主动参与到抗震救灾中,尽己所能,把能捐的钱物都捐了出去。当她在新闻报道中看到人民子弟兵不顾余震危险,不怕流血牺牲,心系危难群众,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时,心灵受到极大震动,于是她找到单位领导提前支取了下一个月的工资捐给了冲在前线的战士们。从此,未淑云就在拥军爱军的路上阔步前进。

每年“八一”,未淑云都会带上米面油等慰问品,为战士们送去温暖和问候。到了春节,她还和官兵们一起包饺子过大年。多年来,战士们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未淑云对人民子弟兵的感情始终没有变,正是她用爱心积蓄起的浓浓拥军情,让广大官兵感受到了第二故乡的温暖。

“抗战老兵年轻时为了国家,奋不顾身,抗战救国,我们不能忘记这些民族英雄。”未淑云心里一直记挂着北戴河村和崔各庄村的两位抗战老兵。每年春节、国庆节还有老人的生日,未淑云就会带上慰问品去看望老兵,拉着老兵的手亲切地唠家常。

今年3月,四川凉山火灾带走了30名扑火队员的生命,看到新闻的未淑云心中悸动,牵挂着北戴河消防支队的孩子们,担心他们心里有所波动。于是,她组织志愿者,带上慰问品,去看望消防员,安慰他们,让他们心里平静下来。

未淑云的丈夫和儿子都是军人,2014年12月,她遭受了突如其来的巨大打击——她唯一的儿子突然离世。噩耗降临时,她正在紧张地筹备春节慰问活动,所有的喧闹、忙碌,连同往日里的那些天伦之乐一并随着这意外消逝得无影无踪。未淑云把房门紧锁,终日以泪洗面。

驻军战士们得知这个沉痛的消息后,有的打电话安慰,有的来到未淑云的家里来看望她……未淑云看着这些孩子们流着眼泪陪在她身边,心里满是感动与慰藉。虽然自己的孩子不在了,可她还有这些叫她“未妈妈”的武警官兵和消防员们。想到这里,未淑云坚强地站起来,按原计划慰问官兵战士,把对亲人的思念更深入地转移到武警官兵、公安民警、消防员的身上。

自15岁参加工作至今,未淑云把全部积蓄都用到了拥军和公益事业上。43年来,她对拥军和公益事业无私奉献、慷慨解囊的资金累计达100万余元,捐赠物品折合人民币10万余元。她用自己的爱心谱写了一曲拥军爱民、造福社会的赞歌。(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持续推进ETC发行 目前每天安装ETC车辆超千辆

8月起去3家天津医院可享秦市三甲医院报销待遇

秦皇岛万达广场施工单位被罚一万元

秦皇岛全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抚宁致力于把农村改厕办成重大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