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持续推进ETC发行 目前每天安装ETC车辆超千辆

时间:2019-08-02 0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年底前,河北省将取消44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和两个省内主线站,而提高ETC普及率和使用率,是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关键。7月23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秦皇岛市正持续推进ETC发行工作,全力推行ETC用户发展,目前全市每天安装ETC车辆超千辆。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按照《河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推广ETC发展应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秦皇岛市采取分类推进的办法,先行在公务车管理和国有企业推广ETC设备安装。

在推进ETC发行工作中,市机关事务局、市交通运输局、京秦高速管理处、公务车单位涉及的银行机构共同商讨推广公务车ETC的相关安装事宜。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出台了工作意见,国有企业的ETC安装工作正式铺开。

ETC作为全自动收费系统,通过“车载电子标签+低碳畅行卡(IC卡)”与ETC专用车道内的微波设备进行通讯,实现车辆不停车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相比人工收费车道,ETC具有“快速”“省钱”“便捷”“环保”4个明显优势,一辆安装了ETC装置的轿车通过收费站的平均时间由14秒降低到3秒,1条ETC车道的通行能力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车道。

据了解,当前,办理ETC的用户不仅能免费领取ETC设备,免费办理安装,通行高速公路还可享通行费不低于9.5折的优惠。同时,各大银行还开展了多样的优惠活动,如高速通行费折上折优惠等,让广大ETC用户不仅通行高速快速、便捷,在其他消费上也能得到实惠。目前,ETC办理开通线上、线下两条渠道,可随时随地,想办就能办。

按照秦皇岛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工作安排,2019年12月底前,秦皇岛市在籍汽车ETC安装率要达到85%以上,高速公路入口通行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具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下一步,交通部门将按照省政府要求进一步把ETC安装推广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落实好,确保完成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记者高扬)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军民双拥鱼水情 火热爱心暖军营——记市“最美双拥人物”未淑云

8月起去3家天津医院可享秦市三甲医院报销待遇

秦皇岛万达广场施工单位被罚一万元

秦皇岛全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抚宁致力于把农村改厕办成重大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