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抚宁致力于把农村改厕办成重大民心工程

时间:2019-08-02 06: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改的卫生厕所就是好,以前这个季节我家的旱厕周围早就蚊蝇乱飞,臭气熏天了,现在的卫生厕所干干净净,一点儿味儿也没有,这可真是为我们老百姓解决了生活中的一个大问题!”前不久,记者在秦皇岛抚宁区抚宁镇三里杨庄村走访改厕工作时,村里一位快人快语的大姐高兴地说。

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抚宁区率先启动了以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为重点的农村无害公共卫生厕所改造,6月初完成了既定的创卫改厕任务。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行动中,累计拆除旱厕1333座(市定任务1212座),完成改造959座。

为更好地完成创卫改厕任务,抚宁区建立了督导检查制度,实行日报告、周调度、不间断巡查,并建立了工作提示制度,今年以来下发工作提示14期、工作简报6期,做到了定期通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总结典型经验进行推广。在项目验收制度上,抚宁区详细规范了厕改农户施工影像资料留存、实地验收、公开公示、资金拨付等操作环节,杜绝造假行为。抚宁区还建立了公开公示制度,要求项目村改厕完工后,改厕农户及奖补资金发放情况在村务公开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为保证工程进度,抚宁区因地制宜,打破固有的施工模式,创新举措,采取资金奖补方式实施厕所改造,项目建设采取财政奖补为主、村民投入为辅的方式。在具体工作中,各乡镇作为项目实施主体,采取超常规举措,以改厕示范村、示范户先期实施为引领,稳步推进改厕工程建设。在实践中,因地制宜的多种施工方式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三里杨村、大李庄村等一批村庄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率达100%。(记者鲁建滔 通讯员张丽曼、杨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持续推进ETC发行 目前每天安装ETC车辆超千辆

军民双拥鱼水情 火热爱心暖军营——记市“最美双拥人物”未淑云

8月起去3家天津医院可享秦市三甲医院报销待遇

秦皇岛万达广场施工单位被罚一万元

秦皇岛全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