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8月起去3家天津医院可享秦市三甲医院报销待遇

时间:2019-08-02 0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3日,秦皇岛市各级医保部门与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签订了医疗保障定点服务协议,从8月1日起,秦皇岛市医保参保人员在这3家医院住院,可享受与秦皇岛三甲医院相同的报销待遇。

据了解,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的心外、心内、护理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成功完成8例心脏移植术和1例已存活12年的心肾联合移植术,具有明显技术优势,这家医院也是全国唯一全部完成国家新医改任务的公有制医院,以冠心病内支架置入治疗为例,次均费用为3.1万元,在24家天津三甲医院中最低。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是全国唯一的血液病三甲专科医院,设有贫血诊疗中心、白血病诊疗中心等12个临床诊疗中心,是全国唯一的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在院所。天津市肿瘤医院是集医、教、研、防为一体的大型三甲肿瘤专科医院,是首批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秦皇岛市到天津就医的人数不断增长,今年上半年秦皇岛市在天津就医人数达3440人次,医疗费用1912万元,医保支付935万元。8月1日异地结算系统正式开通后,秦皇岛市的医保参保人员无需本地医院转诊证明,只需在参保地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就可凭社会保障卡到这3家医院就医,并可于出院当天直接联网结算,无需垫付医疗费用;对不能划卡直接结算的患者,医院将提供医疗费报销时所需票据、诊断证明等资料,方便患者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手工报销。患者在这3家医院住院,执行天津市医保目录,享受与秦皇岛三甲医院相同的住院报销待遇,即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取消异地就医报销比例降低5个百分点,执行与秦皇岛市三甲医院相同的报销比例;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取消异地就医住院起付线4000元、报销比例50%,执行秦皇岛市三甲医院起付线1500元、报销比例60%的规定。随着京津冀医疗保障协调发展深度广度的不断拓展,秦皇岛市将进一步加快京津冀医疗保障同城化、信息化、一体化的进程。(记者刘旭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持续推进ETC发行 目前每天安装ETC车辆超千辆

军民双拥鱼水情 火热爱心暖军营——记市“最美双拥人物”未淑云

秦皇岛万达广场施工单位被罚一万元

秦皇岛全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抚宁致力于把农村改厕办成重大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