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周密部署迎汛期“大考”

时间:2019-08-02 06: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调运站的工作人员正在调试防汛设备。记者陈相旭摄

目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承德市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把防汛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周密部署,科学调度,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认真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承德市对水库、河道、尾矿库、地灾隐患点等重点区域和可能形成灾害的隐患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查出的隐患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制定措施限期整治,及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不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气象、水务、应急等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做好雨情、水情、汛情、灾情信息汇总和研判分析,提高信息报告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尤其加强了对局地强对流天气导致的短时突发性暴雨洪水预测预报,提前发布预警信息,为防汛指挥、工程调度、抗洪抢险等提供可靠支撑。

全力保证水库安全运行。充分认识水库等工程设施防汛的重要性,加强对水库运用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水库运用计划,坚决执行批准的汛限水位,决不允许超限蓄水,病险水库一律空库运行,确保工程设施度汛安全。

强化抢险救灾能力建设。积极完善各类防灾避灾预案,强化各县(市、区)和乡镇各类防汛物资的储备和队伍建设,在保证防汛物资储备品种齐全、数量充足的同时,从实战需要出发,按照防汛预案内容,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防汛队伍抢险水平和群众避险自救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从严从细抓好值班值守。层层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加强防汛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空岗、脱岗、漏岗现象发生。同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对上及时准确收集与报送防汛信息,对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记者孙丰 通讯员于超、王伟)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一座座美丽庭院,一首首乡愁乡韵——承德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写

承德至石家庄航班开通月票服务

承德市美丽庭院创建让乡村“靓”起来

突发!九级大风夹杂冰雹突袭承德七县区

众人接力千次按压创造生命奇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