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我国首届智慧城管建设经验交流会在秦皇岛市举行

时间:2019-06-14 1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3日,2019中国(秦皇岛)智慧城管建设经验交流会在秦皇岛市举行。 孙也达 李宝明摄

河北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孙也达)今天,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中国(秦皇岛)智慧城管建设经验交流会在秦皇岛市举行。这是我国首届智慧城管建设经验交流会,来自国家住建部、北京大学等部门和单位的多名专家学者,以及全国17个省57个城市的400余名城管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系列交流活动。

6月13日,2019中国(秦皇岛)智慧城管建设经验交流会在秦皇岛市举行。图为授牌仪式。 孙也达 李宝明摄

为期2天的经验交流会以“创新引领,推进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为主题,设置了专家现场授课、各地市经验交流、现场参观等环节。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共同探索智慧城管体制机制创新模式和技术变革路径,交流各地智慧城管平台建设经验和了解全国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分享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实践应用案例。

交流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从理念到实践的城市精细化治理之路》《建设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实现循证城市治理》《新时代智慧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方案》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授课。郑州市、苏州市、秦皇岛市等地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的工作人员,就《区域评价创新与应用》《创新机制接力智慧化手段,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小指尖彰显大智慧,以智慧城管推进全民城管》等内容进行现场经验交流。

在“专家面对面”环节,与会的4位专家和6个城市代表还将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

据了解,秦皇岛市通过综合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手段和各类监测监控手段,建立秦皇岛智慧城管模式,实现了感知立体化、数据集约化、服务智能化,极大提升了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与会人员将在现场参观环节,切身体会秦皇岛市智慧城管模式的建设现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瑞书与中信集团协同部专员刘羽一行座谈

特岗教师招聘开始秦皇岛有230个名额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金融机构为退役军人提供专项金融服务

特岗教师招聘开始 秦皇岛市有230个名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