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秦皇岛市移交群众信访举报环境问题(第十六

时间:2018-07-04 2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废旧机动车拆解中心,危险废物管理制度缺乏、贮存设施不规范以及废矿物油、废电路板、废旧蓄电池、安全气囊、废尾气净化催化器、废油漆和废有机溶剂等危险废物去向不明问题。市商务局成立由主管副局长、执法队长组成的调查组,会同国资委相关主任和市商投公司董事长到市废旧机动车拆解中心对信访举报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经查,企业对危废物品存储设施投入不足,建设标准不高,危险废物识别和警示标志牌不醒目,废液存储容器有锈蚀现象,现存的1.7吨废旧蓄电池、0.21吨废线路板、0.3吨废机油、0.23吨废防冻液、 40个三元催化器没有转运。市商务局和海港区环保分局责令拆解中心继续强化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危废管理制度,加大资金投入,高标准改造升级危废物品存储设备设施,有效防范因设施设备建设标准不高或老化造成的环境安全隐患。责令拆解中心加强对现存的1.7吨废旧蓄电池、0.21吨废线路板、0.3吨废机油、0.23吨废防冻液、40个三元催化器的保管,确保不发生遗失、泄露、私自处理现象。督导拆解中心尽快向海港区环保局办理危废物品申报审批转运手续,及早转运危废物品。市商务局加强对拆解中心整改工作的跟踪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昌黎县安山镇白庄村东南方向白如成小作坊,清洗编织袋过程中,废水乱排问题。6月17日,昌黎县相关领导带领安山镇及环保、公安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检查。县政府按照“两断三清”标准,责令拆除清洗设备及清洗池,对堆放的编织袋进行清运,严禁恢复安装使用。目前,清洗设备及清洗池已经拆除完毕,堆放的编织袋全部清运。

海港区先锋路75号张庄小区西侧无名瓷砖厂噪音扰民、废水乱排问题。6月16日,海港区政府责成区环保分局、海港镇政府对该地点及周边进行排查,发现附近区域有一家瓷砖加工点,瓷砖切割产生噪音,切割降温抑尘产生废水,建有循环水池,无任何经营手续。联合查处小组现场要求其停止经营活动,实施断电处理,拆除电路、设备,清除加工物资,预计6月30日前设备拆除完毕。18日,海港区相关领导到现场进行检查,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做好清理落实工作。

海港区杜庄镇徐山口村北医疗危险品处理厂,夜间焚烧垃圾气味刺鼻扰民;废水直排渗坑问题。此件为重复举报。截至6月21日,该公司已对大部分未放入包装容器中的危废进行装桶密封措施,剩余部分预计在一周内完成,并对固废贮存仓库进行密封密闭措施,门窗进行密闭封堵、打胶工作,尽量减少人员出入,锁闭仓库门。关于“废水直排渗坑”问题,区领导带队多次现场检查,均未发现排污渗坑。在该公司周边排查,未发现外排废水现象。经向当地居民调查了解,也未发现污水外倒、污染水源现象。海港区将责成相关部门对该公司废水贮存情况、仓库密闭整改情况、危废进行装桶密封进行落实,监督该公司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政协围绕完善社区管理机制开展协商交流

秦皇岛市对一起损害生态环境行为进行问责 城管系统多人被政务处

探访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唐山园、辛集园

梁田庚在秦皇岛市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

市投资促进和企业服务办理组工作成果篇系列之一:砥砺奋进结硕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