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燕京理工学院举办第六届会计文化节暨数字化战略时代财经类人才培

时间:2023-05-24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京理工学院第六届会计文化节暨数字化战略时代财经类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通讯员杨岳兴摄

河北网讯(通讯员李家曾、李勃萱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5月11日至12日,燕京理工学院第六届会计文化节暨数字化战略时代财经类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国内知名高校专家、学者以及行业内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化战略时代财经类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问题,助推学校数字化转型和数智化人才的培养落地。燕京理工学院理事长李宝山、校长杨庚宇参加有关活动。

从校企合作签约、授牌、社会导师受聘,到专家讲座、论坛分享再到访企拓岗,第六届会计文化节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深入企业探访的形式,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方针,为学生提供更好地了解企业的需求和要求,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竞争力。本届文化节旨在探讨数字时代财经人才的转型与培养问题,助力数字化战略时代财经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燕京理工学院理事长李宝山(左一)为新增校企合作单位授牌。通讯员杨岳兴摄

第六届会计文化节暨数字化战略时代财经类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幕式上,理事长李宝山为8家新增校企合作单位进行授牌,并为季金、王祎等8位社会导师颁发聘书。校长杨庚宇表示,通过此次会计文化节,各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化战略时代下会计、税收、审计人才培养和学科的发展问题,将对学校相关学科专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燕京理工学院第六届会计文化节。 通讯员杨岳兴摄

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工程师高凯作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数字财经创新人才培养”专题讲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浦军作了“数字化教育赋能财经教育”专题讲座。高凯倡导新时代的教师和大学生要学习掌握数字化时代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助力新时代国家经济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浦军强调数字化会计师将是数字化与财经融合的最佳体现,倡导师生成为“三懂人才”,即懂会计、懂业务、懂信息技术。

在税收学专业建设论证会上,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大区总经理季金作了“数字化战略时代——税务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主题讲座,从数字化时代对税收人才的需求、人才培养路径、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税收学专业人才提出建议。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希作了“‘以数治税’税收学专业建设”主题讲座,深入分析我国数智时代快速发展与税收专业人才培养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并为税收学专业人才培养提出建设路径。

燕京理工学院数字化战略时代财经类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 通讯员甄恩信摄

在智能会计产业学院建设专场论坛上,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经理赵玉强作了“数智财经产业学院的建设路径”主题报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田高峰作了“数智化背景下智能会计产业学院建设探索”主题报告。赵玉强认为,数字化战略时代产业学院建设应着力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会计类专业重构,打造优质数字化教学资源,提升学科交叉融合的专业建设能力。田高峰认为,现代产业学院应校企共研数智化课改资源,共建数智财经实践基地,共培师资。

论坛期间,燕京理工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杨良、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大区总经理季金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以提供优质的软件产品服务客户,为高校财经学科建设提供优质的教学方案。

燕京理工学院会计学院师生一行开展访企拓岗就业活动。通讯员杨岳兴摄

5月12日下午,杨良带领会计学院师生赴安慧桥北京办公区的厦门网中网软件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她介绍,数字化人才培养对产教深度融合的需求更加迫切,会计学院将持续整合学科专业优势和产业资源,在深化校企双方合作的同时,加快数字化战略时代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探索,培养出国家经济发展所需的实用人才,为推进京津冀地区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永清:零工经济助力劳动者“好就业”“就好业”

永清开展无障碍改造托起残疾人阳光生活

三河燕郊:城铁公交“零距离换乘”

京津冀企业家马拉松文安开跑

大城税务:便民办税春风暖 税费服务再升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