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零工经济助力劳动者“好就业”“就好业”

时间:2023-05-24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市民正在零工市场春季岗位招聘专栏前浏览工作岗位。 通讯员庞趁友 记者刘磊摄

“每天上下班时间是几点?每月休息几天?月平均工资多少……”近日,走进廊坊市永清县城区的有有零工市场,几位市民正聚集在春季岗位招聘专栏前咨询近期零工市场用工需求,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这是近年来零工经济在永清县不断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作为人力资源的一种新型分配方式,零工经济依托互联网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盘活了县域内劳动力供给端的社会闲置资源,为劳动者就业提供了更多可能性,拓展了他们的收入来源。

时下,短时间内就能上手的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电商客服、网络运营等成为零工市场的热门职业。“我原本从事教育行业,后来通过手机发现零工市场的招聘信息,通过参加零工服务中心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十多天我就满足了上岗就业的条件,顺利入职河北帝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现在负责公司的网络求职招聘工作。”市民任文静向记者讲述了她通过零工市场成功求职的经历。

“我们的零工市场就是为劳动者与企业之间搭建起一座‘供需桥梁’,为零散就业者和用工者提供招工候工、信息推介、人员匹配、技能培训和政策咨询等服务,使零散就业者有能力满足工作岗位要求。”有有零工市场负责人刘旭文说。从2022年至今,该市场利用旗下的永清直聘、有有APP、有有小程序等平台,共进行开放网络直播带岗活动150多场,平均每场为20家企业提供80多个就业岗位,累计服务超过3000家企业,完成推荐求职超过35000人。

永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任刘成洁介绍,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强化零工市场平台建设,完善零工市场秩序维护,把“零工经济”打造成线上线下结合的劳务服务品牌,努力实现零工就业“有岗位”、求职“有帮手”、权益“有保障”、环境“有改善”。(通讯员庞趁友  记者刘磊)

相关新闻:

永清开展无障碍改造托起残疾人阳光生活

三河燕郊:城铁公交“零距离换乘”

京津冀企业家马拉松文安开跑

大城税务:便民办税春风暖 税费服务再升级

廊坊市举办“通武廊”基层党建协同发展示范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