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税务:便民办税春风暖 税费服务再升级

时间:2023-05-24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城县税务干部在河北金威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为纳税人讲解税收政策。

河北网讯(通讯员徐晓旭、张晋辉)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大城县税务局紧扣“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优服务、出实招、解难题,让便民办税春风常吹常新。

推广“非接触式”服务,让办税缴费更便捷

为让纳税人办税缴费更便捷、更高效,大城县税务局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远程帮办中心等自助化智能化的网上办税缴费方式,全力构建“网上办为主、自助办为辅、线下办兜底”的“非接触式”税费服务体系。

“现在办税比以前便利多了,10多年前申报纳税需要到办税大厅填纸质申报表,现在拨打税务局的‘远程帮办热线’,就可以‘屏对屏’在税务人员辅导下完成申报,真是太方便了。”谈及正在大力推广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河北金威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永涛深有感触地说。

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发展更有力

“回顾公司的发展之路,经历波折无数,始终要感谢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说到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河北格瑞玻璃棉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安永胜感慨良多,“每次优惠政策一出台,税务部门的精准宣传辅导和税费红利的支持,让我们对生产经营更有信心了。”

据介绍,该公司位于大城县留各庄镇,是一家以制造玻璃棉为主的科技型企业,产品行销全国多个省份。安永胜介绍,大城县税务局聚焦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走进企业现场办公,实地了解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涉税业务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为环保科技企业发展注入税费赋能的“蓝色动力”。

细致辅导打通堵点,让纳税服务更暖心  

为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大城县税务局连续召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企业座谈会、宣讲会,详细解读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并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税务部门在优化纳税服务、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相关举措和成效。

“公司成立不久,对新设立企业符合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政策的享受条件不是很了解,税务人员现场给予耐心解答。希望多举办这样的座谈会、宣讲会,提供更多税企之间交流的机会。”廊坊展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鹤飞说。

大城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感、获得感为出发点,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在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加力加劲,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永清:零工经济助力劳动者“好就业”“就好业”

永清开展无障碍改造托起残疾人阳光生活

三河燕郊:城铁公交“零距离换乘”

京津冀企业家马拉松文安开跑

廊坊市举办“通武廊”基层党建协同发展示范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