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谋划重点文旅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07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刘伟、马皓琪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10月24日,在三河市齐心庄镇马家庄村东,一段废弃铁路弯弯曲曲延伸到树林深处。铁轨两侧满是高大笔直的杨树,金灿灿的树叶和湛蓝的天空相得益彰。一阵秋风吹过,金色的叶子随风飘落,美不胜收。

废弃铁轨附近汇聚了很多摊位,售卖的商品从玩具到美食,样式多,生意也很红火。废弃铁轨绝美的秋日景色吸引来了直播、游玩、健身、野餐等各类人群。人气旺,财气也随之而来,这是美好生态环境助推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

废弃铁轨“出名”以后,每天都有大量慕名而来的游客,三河市齐心庄镇派出执法队员,及时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他们还计划对废旧铁路提质改造,使之连通域内菜营蔬菜合作社、翻翻农场及小蒋庄郊野公园,结合民宿旅游、特色种植及特色手工艺品等,全力打造一条观光、游玩路线,以“点”带“线”,吸引更多游客,使镇域经济得到更好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三河市对全域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进行科学谋划,以项目引进和建设为重要抓手,合力推进富地海洋乐园、璞然生态乐园新业态项目、国家地质资料中心创建3A景区以及富地文旅商街等文旅项目建设落地。

相关新闻:

打造“智慧河长”网络监控平台 廊坊市安次区治水有了“智慧大脑

廊坊市广阳区启动乡镇卫生院“一院一品”特色专科建设工程

廊坊“招贤纳士,职等你来”直播带岗活动举行

永清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文安“晒评推”干部考评机制促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