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广阳区启动乡镇卫生院“一院一品”特色专科建设工程

时间:2022-11-07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崔慧洁、孙宝宇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目前,在广阳区人民医院迁址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钢筋绑扎、钢结构施工等各项工作正在井然有序进行。

“项目建成后,医院面积由过去的6600平方米增加到53580平方米,年门诊量可由过去的5万人次逐步增加到15万人次。”广阳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董万祥介绍。

近年来,广阳区积极推进专科联盟和远程医疗协作网建设,多措并举促进医疗资源有效下沉,带动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全力打造“15分钟医疗服务圈”,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广阳区疾控中心和北旺镇卫生院建设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议书批复,目前正推进其他前期手续办理,预计2024年竣工。

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积极对接京津优质医疗资源,定期邀请专家团队到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和区眼科医院坐诊及进行技术指导,提高当地医院技术水平和诊疗能力,并启动乡镇卫生院“一院一品”特色专科建设工程,以满足基层群众多样化就医需求。

同时,广阳区在以村卫生室、诊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卫生院为主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布局中,以二级医疗机构为平台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建成,保障城乡居民能够在15分钟内到达最近的医疗卫生机构。

相关新闻:

打造“智慧河长”网络监控平台 廊坊市安次区治水有了“智慧大脑

廊坊“招贤纳士,职等你来”直播带岗活动举行

永清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文安“晒评推”干部考评机制促重点工作

香河:培育300余名“田秀才”“农创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