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晒评推”干部考评机制促重点工作

时间:2022-11-07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干得好露脸出彩 干得差红脸出汗

文安“晒评推”干部考评机制促重点工作

前三季度,该县集中开工项目66个,总投资260.01亿元,集中开工项目数量全市第一;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位居廊坊市各县(市、区)首位

河北网讯(通讯员刘宗颇、常美华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近日,笔者在文安县大围河回族满族乡采访时看到,在乡政府院内甬道两侧的“晒绩墙”上,该乡13名科级干部的“双面清单”和“目标承诺清单”清清楚楚,季度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排名一目了然。

在文安县,每个单位几乎都有一面这样的“晒绩墙”。“定期把干部工作成果拿出来比一比、晒一晒,既让大家看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又调动了工作积极性,工作推动也更加顺畅高效。”文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褚铮说。

为建设一支奔跑型的干部队伍,去年文安县委立足实际创新推行了“晒评推”机制,通过4种方式亮榜晒绩、7种办法考评干部、8项措施推动落实,激励广大干部实干担当,带动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他们又在原有基础上丰富了观摩拉练等晒成绩形式,新增了项目建设考核清单,推出了“晒评推”机制2.0版,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为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文安更大贡献。

把成绩“晒”出来,让干得好的露脸出彩、干得差的红脸出汗,文安县各部门各单位比学赶超的氛围更浓。自去年6月份以来,兴隆宫镇坚持每月组织全镇18个村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活动,逐村晾晒整治成绩、通报整治情况,在相互对比中,村干部看清了差距和不足,纷纷拿出新招、实招补短板、出亮点。温庄村整修了村里的主干道,道路变得平坦宽敞、干净整洁;朱何村打造了“花园路”,三季有花、夏秋有果;宋家牌村在主干道两侧墙体上制作了3D彩绘,卡通动物惟妙惟肖,田园风光静谧唯美……在今年年中的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中,兴隆宫镇拿下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把干部“评”出来,考核结果与干部奖惩挂钩,让有为者有位,文安县进一步树牢了“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县人社局原中层干部陈湛,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的号召,动用多方面关系找信息、跑项目,不到1年时间就主动联系签约了3个项目,其中的一个项目已经落地投产。90后年轻女干部牛江丽担任县雄安办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后,带领3人的小团队积极组织开展招商活动60余场,经过艰苦努力,引进了58科创、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同福、华能等4个项目,其中3个已落地开工……截至目前,文安县62名优秀干部得到提拔重用,两个单位的“一把手”被停职。

文安县广大党员干部奔跑起来、跨越赶超,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发展、文明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好戏连台。前三季度,该县集中开工项目66个,总投资260.01亿元,集中开工项目数量全市第一;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位居廊坊市各县(市、区)首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了7.8%,在全市排名第三。


相关新闻:

打造“智慧河长”网络监控平台 廊坊市安次区治水有了“智慧大脑

廊坊市广阳区启动乡镇卫生院“一院一品”特色专科建设工程

廊坊“招贤纳士,职等你来”直播带岗活动举行

永清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香河:培育300余名“田秀才”“农创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