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时间:2022-11-03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廊坊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工作已开始,集中参保缴费期至2022年12月底。期间,每月1日~25日为缴费期。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50元,各级财政又为每个参保人追加补贴610元。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特殊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参保资助。

据介绍,缴费标准变化主要是随着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的发展,原来的筹资水平已无法满足群众对医疗保障的需求,需通过同步提高个人缴费和财政补贴标准,提升群众待遇保障水平,促进医疗保险可持续发展。

目前,廊坊市城乡居民政策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60%左右,是新农合建立之初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30%的2倍。

居民医保筹资水平提高,主要用于提高参保人的待遇水平。涉及普通门诊待遇,门诊慢特病待遇,住院待遇,大病保险待遇,医疗救助,高血压、糖尿病“两病”纳入保障范围,医药服务等方面。

另外,参保人需注意,廊坊市推行“微信缴费为主,其他缴费方式为辅,税务大厅兜底”的缴费模式。

新参保人员登录“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进行信息填写和缴费。

已参保人员可通过微信,查找关注和登录“廊坊医保”微信公众号,或者登录“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在社保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城乡医疗自主缴费模块,输入身份证号码。这两种方式都可以给自己和家人缴费。

还可以使用冀时办APP、云闪付APP、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河北省税务局APP、河北移动APP等电子缴费方式进行参保缴费。

对于不能使用前两类缴费方式缴费或其他原因造成不能正常缴费的,也可以到各级税务大厅现场办理。

新生儿参保缴费,自出生之日起90天内,由监护人及时办理参保登记和缴费。可同时在网上缴纳2022年度医疗保险费(320元/人)和2023年度医疗保险费;补缴2022年度医疗保险费的,从出生之日起发生的医疗费用按规定可予以报销。(记者崔帅 通讯员赵波、倪慧远)

相关新闻:

永清农商银行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廊坊市全力做好今冬供热准备工作

三河经济开发区获评省级开发区A等次

廊坊市大城县推进“双争”活动常态化

永清县质量基础设施 “一站式”服务中心启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