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女画家绘制12米永定河长卷

时间:2022-11-03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武瑞敏正在绘图。记者张泰源摄

近日,永清县女画家武瑞敏用画笔记录家乡文化,绘制了一幅12米长卷,再现了清乾隆时期永定河自山西源头至天津入海口的全貌。长卷中,点缀着广阳区、安次区、永清县、固安县沿岸的村庄、水利设施和重要建筑。

这幅长卷是根据《(乾隆)永定河志》中的《永定河源流全图》修订绘制而成,原图分47页。武瑞敏将47页地图修订为一体,并以中国传统青绿山水的技法着色,使其更加宏伟、绚丽,不仅具有更强的艺术性、观赏性,也为永定河文化研究提供了便利。(记者张泰源)


相关新闻:

永清农商银行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廊坊市全力做好今冬供热准备工作

三河经济开发区获评省级开发区A等次

廊坊市大城县推进“双争”活动常态化

永清县质量基础设施 “一站式”服务中心启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